【好书推荐】《知行八谈:终身学习的理念》
日期:2024-02-21 09:14:29  发布人:

终身学习,就是“活到老学到老”。

中国人勤奋好学,是有文化基因的。《易经》开篇即道:“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。”最早把终身学习提高到处世哲学高度。荀子《劝学》句就是:“君子曰:学不可以已。”把终身学习当作人生基本要求。孔子“朝闻道,夕死可矣”,鲁迅“倘能生存,我当然仍要学习”,周恩来“活到老,学到老,改造到老”,无不反映了往圣先贤对终身学习的深刻见解。

作为一种被广泛接受的理念,“终身学习”1965年联合国科教文卫委员会法国巴黎年会一经提出,便迅速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和响应。1971年法国颁布《终身职业教育法》,1976年美国颁布《终身学习法》,1983年韩国把终身教育写进宪法并颁布《终身教育法》,1994年首届“世界终身学习会议”在罗马举行。1995年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》颁布,国成为世界上立法确定终身教育的极少数发展中国家之一。

核发:0 点击数: 收藏本页
分享到
相关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