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馆简介


2001年,周口农业学校、沈丘师范学校、周口艺术学校和周口广播电视大学四校合并,成立周口职业技术学院。各校馆藏图书合计21万册。20056月,西华师范学校并入学院,增加馆藏图书3万余册。

20077月,学院主校区搬迁到开元校区,新图书馆正式启用。新馆位于开元校区中心位置,濒湖邻水,花树环绕,环境幽雅,景色怡人,是学院标志性建筑之一。

2015年周口卫生学校并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,形成开元、文昌、中州三校区格局,校图书馆亦设置中州校区和文昌校区分馆,服务师生学习。

截至2020年底,各馆藏书总计180余万册,其中电子资源20余万册,涵盖理、工、农、医、经、管、文、艺等各个学科门类。年订阅报刊400多种,购买了万方数据库,电子阅览室座位50个,阅览室座位1340个。实现了管理手段现代化,形成了藏、阅、借、查一体化的管理体系。

目前,图书馆设有流通部、阅览部、综合办公室等三个部室。岗位编制37人。

图书馆每周开放6天,每天开放13个小时。自成立以来,始终坚持以“读者第一,服务至上” 为宗旨,努力为全院师生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和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。

图书馆每年都会举办系列读书活动,引导学生多读书、读好书,是师生学习充电的第二课堂,弘扬先进文化的坚强阵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