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好书推荐】《知行八谈:履新谨记——奏好三部曲》
日期:2024-03-11 09:07:00  发布人:

履新,主要是指职务上发生改动,多用来表明晋升职务,当然也指工作岗位、工作环境的变化。如何履好新,是每个履新者面临的首要问题。英国伦敦泰晤士河北岸的威斯敏斯特教堂,一位英国圣公会主教墓碑上这样话:

我年轻自由的时候,想象力没有任何局限,梦想改变这个世界。当我渐渐成熟理智时,发现这个世界是不可能被改变的,于是将眼光放得近了一些,那就只改变我的国家吧!

但我的国家似乎也是我无法改变的。到了迟暮之年,我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努力,决定只改变我的家庭、我最亲近的人——但是,唉!他们根本不接受改变。

临终之际,我才突然意识到,如果起初只改变我自己,接着就可以依次改变家人然后,在他们的激发和鼓励下,也许就能改变我的国家。再接下来,谁又知道呢也许我连整个世界都可以改变。

这段话告诉人们,要想改变世界,首先改变自。履新亦是如此。

 

▍感悟小语 >>>

能改变自己的是神,想改变别人的是神经病。

 

核发:0 点击数: 收藏本页
分享到
相关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