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国学宝典》开通试用通知
日期:2019-05-29 09:55:30  发布人:图书馆

 国学宝典》开通试用通知

 

    为给广大研究生、教师、研究生导师和课题研究学者提供相关领域的重要研究资料,即日起,我校开通试用《国学宝典》数据库,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访问。

    一、数据库访问方式:

1、登陆图书馆网站,在数字资源模块,选择试用数据库,点击《国学宝典》即可。

   2、在学校范围内登录网址http://www.gxbd.com,图书馆IP范围内可直接访问使用。

    二、使用时间:即日起至2019613

    三、数据库简介:

《国学宝典》是一套大型中华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,由北京国学时代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历经十年研制完成。收录了上起先秦、下迄清末两千余年间中文古籍文献近6000种,总字数逾20亿字,目前仍以每年新增1亿字的速度扩充,是迄今为止唯一经过标点整理、适用于互联网的古籍全文数据库,受到海内外大专院校及研究机构的广泛认可及肯定。

数据库参数:

数据年限:先秦至晚清

收录范围:十三经、十三经注疏、经学史、正史、地理、别杂史、目录、诸子、儒家、道家、释家、兵家、法家、术数、医学、科技、书画、艺术、杂家、类书、蒙学、文言小说、通俗小说、先隋笔记、隋唐笔记、宋元笔记、明代笔记、清代笔记、民国笔记、总集、别集、文论、戏曲、香艳丛书、六十种曲、盛明杂剧、彊村丛书等37

每年新增:1亿字

数据库特点:

1. 全库标点整理,支持全库检索、分类检索、单书检索及自定义范围检索;

2. PC、移动在线阅读,无需安装任何软件或插件;

3. 支持高校IP字段和用户登录双重认证;

4. 配套有《四库大系》和《超清图库》两大图形检索系统,及字箪词典、生卒纪年等多种国学工具,满足更深入的学术需求。

试用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和建议,请联系:

邮箱:guoxue@guoxue.com

 

核发:0 点击数: 收藏本页
分享到
相关链接